【113台鐵從業人員甄試】第11階事務管理 王奕雯學員 筆試心得

王奕雯同學-1
今年一月得知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即將招考從業人員,有別以往,不再是以特考方式招聘人員;而是以公司形式。對我來說這反而是一個好消息,因為我可以選擇離家近的缺額去報考;如此一來就算考上了也不用擔心要離鄉背景。
報名後我立即向服務七年的公司辦理離職,我覺得比起外面私企;這是一份穩定也有升遷制度又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。但最大的問題是,時間已經剩下一個月,平常我還需要照顧孩子;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與時間賽跑呢?
故,我選擇最有效率的方式:參加高鋒公職線上課程。
王奕雯成績單
其實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公職考試,要報名補習班之前,我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樣的課程?什麼樣的教法才能讓自己在短期內很快的進入狀況。

於是我先試聽了高鋒客服傳給我的試聽影片,發現艾伯特老師講解事務管理大意口條清晰,八大手冊的重點內容都很有結構的整理出來、必考的考點也都會在課堂中再三提及;更加深我的印象。

作文的部分墨白老師以多年評閱作文之經驗,提點出寫作時應該注意的事項,整篇作文的結構該如何下筆入題至最後完整結尾。秉持少扣一分,就能比別人多拿一分;考前再將名言佳句瀏覽一遍等。
 
備考的時間犧牲了很多娛樂及陪伴家人的時間,也常常在半夜醒來再繼續讀書;我相信天道酬勤,每天一點一滴的累積,總有一天可以歡欣收割。

(作者畢業於中臺科技大學經同意願意提供經驗與學長姐、學弟妹分享。)​

相關影片

點擊圖片可觀看更多資訊